乙烯YX

wonderland

所见未必所想,希望大家能看一下

ioriluciela

理智分析结局,我们所看其实未必是我们所想。

涉剧透

涉剧透

涉剧透

涉剧透

涉剧透

1. 盾冬的结局是真的我们所想的吗?

电影给出的结局看起来是:盾回到过去,跟佩结婚,然后双方一起变老,到了2019年再把盾给猎鹰。

但是这个结局别说经不起仔细推敲,大概连小学生都会觉得无法自圆其说,根本是漏洞百出。

首先,所有的时间旅行原理都是只有两个假设:

a. 蝴蝶效应:过去可以被改变,改变一点微不足道的东西都会改变整个后续发展。

b. 时间悖论/结果注定: 时间的走向无法逆转,只能改变细节,但是结果是一样的。如果出现时间穿越者想去更改过去,时间法则会阻止他成功。万一这个人,成功的做了一个足以影响最终结果的行为,时间会【自我修正】一些细节,然后达到最终相同的结果。比如寻秦记里无论主角如何阻止,秦始皇到最后都会焚书坑儒。妇联4所采用的假设应该是这个,见班纳博士语。

但是只要有个脑子的人都会发现,妇联4的结局根本违法了上述两个假设。如果是蝴蝶效应,那么队长整个人回到过去,跟佩结婚,这是对历史的重大改变(我就真的假设队长无情无义到对在西伯利亚被洗脑的吧唧弃之不顾吧),绝对绝对绝对不可能对现在的时间线一点影响也没有!但是电影中我们看到的是队长回到过去,做了重大改变,但是现行的时间线的结果没有一点变化,所以一定不是蝴蝶效应的假设。

那么我们看时间悖论的假设,关键的一点是班纳博士说的话:你回到过去无论做什么,都不能改变现在的自己。时间从哪里拿起,就在那里放下。这句话是高亮!高亮!高亮!敲黑板!!!既然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现在的状况,为什么盾会变老?为什么盾能和佩结婚?佩原时间线的老公去哪里了??所以这个结局完全也跟结果注定论是完全违背的!奇异自己说的话被官方推翻?

既然又不是蝴蝶效应,也不是时间悖论,那么结论只有唯一的一个。就是结局的意思并不是我们所想的:盾回到过去,跟佩姬结婚。完全就不是!我并不是作为一个cp粉自带滤镜,而是经过分析,清楚的表明:如果盾真的回到过去跟佩结婚,就【绝对】不会出现“他自己变老,而猎鹰和巴基完全没有变化” 这个情况。你要不然就所有人都改变,要不然就所有人都不变,不可能就他和佩两个人的生活变了,其他所有人都没有变化。

如果是什么小本制作,我可能会笑着骂一句傻逼编剧编什么玩意儿那这是。但是妇联不是啊!几亿的投资!世界最好的电影团队之一几年的成品。你说故意留一个这么明显完全无法自圆其说的漏洞,有可能吗?烂番茄不会说话的啊?网民不会批评的啊?总监导演没推敲过剧情的啊?所以说这并不是一个明显的漏洞,而是结局根本就不是这回事儿!结局根本就不是大盾回到过去跟佩姬结婚!

2.  真实的妇联4盾冬结局到底是什么?

那么我们回到时间旅行的两个原理:蝴蝶效应和结果注定论。我上面说了,妇联4所采用的应该是结果注定论,理由有两个,一是班纳自己说的,二是结果显而易见,主线所有人都没有改变。也就是说盾回到过去,无法改变任何事,包括吧唧的命运,佩姬的婚姻,托尼寡姐的死亡,历史的走向。我再说一遍,不可能是某些能改变,某些不能改变,时间悖论说不通,只有可能是都改变,或者都不变。

那么问题来了,结尾的盾佩跳舞貌似结婚的画面是怎么回事?上面我已经论证过,盾不可能做到跟佩结婚而对现在的时间线没有一点影响的。不合理的细节: 队长如果回到1970年,佩姬都差不多50岁了,怎么会是这个样子? 所以有几个可能:
a.这是另一个宇宙发生的事情,不是mcu宇宙的。不是我们美队1-3的的那个美国队长,而是某平行宇宙的直男队长。
b.这就只是美队的一个梦境,最后一幕的滤镜和拍摄手法都不像是在描述现实,像旺达复2制造的环境那种感觉。
c.队长就跳了一次舞,然后离开了,这也是佩在最后含笑落泪的原因,因为她知道这个舞后他要离开。

那么为什么要把这段放在电影里来误导我们呢?很简单,因为电影为了给队长线一点安慰,队长一直遗憾没有跳成的舞,最后让他补偿了遗憾,也尝试给观众安慰。。。。因为实际的情况是 【队长无论怎么做都不可能改变目前宇宙的走向,他无论如何都无法跟佩在一起,也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巴基托尼寡姐的命运】。

那么真实情况是怎么样?最后的白发盾是怎么回事?

我们在电影里耶看到了,回到过去并不是取代过去的你自己,而是在该时空会出现两个属于不同时间点的自己。所以真实情况应该是:大盾回到过去,但是出于某些原因无法回来(但是这个原因绝对不是跟佩结婚,因为历史无法改变,佩该跟谁结婚就还会跟谁结婚),有可能是技术问题,有可能是一些事情导致回来会造成什么重大伤害,也有是自愿留下。队长可能知道后回不来,巴基也知道,但是他们都知道这会是他们其中之一必须要做出的牺牲。强调一下时间旅行不是搭地铁,不可能随便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的,任何微小的差别都有可能导致无法回到原来的时间点,而且时间跳跃也不可能是无限的,能做时间跳跃的能源也不可能无限。。。能随意跳跃时间这种设定想想就可怕。

如果队长是自愿留下来,那么他留下来的原因有两个猜想我觉得都很合理:

a. 正常向:为了寻找自己消失的70年生命。队长一直都是一个过时之人,他和现代社会格格不入,他总是觉得自己不属于这里,队长心中一直挂念着旧日的时光。这一条线贯彻队1-队3,所以不是突兀的。加上妇联4中,队长痛失战友,身心疲惫,他想起了托尼说的可以试试过平淡的生活。于是他回到过去,亲身去经历他失去的70年,去看这个世界的改变。一直以来他的身上都有各种责任无法成为一个普通人去过平凡的生活,但是当他回到过去,他知道过去发生的事是无法改变的,所以他可以放下责任,作为一个旁观者去看他失去的70年的世界。这个猜测与他后来跟猎鹰说的“想尝试去过平淡的生活”是一致的。

b. CP向:队长回到过去以后其实去陪伴九头蛇被折磨的巴基。队长一生最遗憾的是欠佩吉一支舞,但是最痛苦的是没有抓住巴基的手。所以他回到过去,跟佩吉跳了一场舞之后就离开(所以影片的最后佩吉是笑中带泪,因为她知道队长是要离开的),然后他就去陪伴巴基了。然后他混进九头蛇里当个杂兵,虽然无法救巴基,但是能尽量让他好过一点。队长对巴基的遭遇一直有深深的自责,所以他强迫自己亲眼去看巴基的遭遇来惩罚自己。这个猜测是印证了巴基能一眼认出老盾的背影,成年人和老年人的背影相差太大了,就算是巴基也应该没有办法一眼认出队长老年的背影,合理的解释应该是巴基之前就看过这个背影,而这个背影让他印象非常深刻。

队长回到过去处置好了宝石,然后孤零零的等待,期间可能有去跳个舞圆梦,但是还是那句,跳舞属于细节改变,结婚属于结果改变,跳舞有可能,结婚不可能,在一起也不可能。队长在漫长的时间里一直隐姓埋名地等待,然后开始变老,他不能出现,因为这个时间线还有他本人在,他只能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等待,等待自己随着历史的走向回到过去,然后2019年正常时间线的队长回去了,所以他终于出来找巴基和猎鹰了!!!终于!!!一个人等了70年,或者更久,他又回到巴基身边了!!!

钢铁侠壮烈的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的英雄形象得到了升华。

队长没有牺牲生命,但是他牺牲的可能更多!他一个人隐姓埋名地等待了几十年啊!!!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爱人!!!他不能和任何人发展任何关系,因为所有人的命运都是注定的,他属于不存在在那个时间点的人,除了自己过没有别的可能性了!

所以姐妹们,队长的人设没有崩!没有崩!没有崩!队长做出来非常重大的牺牲!而且他最后还是回来巴基身边了!!这个时间线的自己一走,他就回来了!!

你说婚戒?又是队长自己对错过佩的一点怀念呗!注意当猎鹰问起美队的妻子是,美队的反应是回避的。如果他跟佩姬真的结婚了,他为什么要回避? 全美国人都知道你俩的那点过去好不好? 对你两个挚友什么都不说?而且下一幕就马上就放盾佩跳舞画面了,你特么留个什么悬念啊??? 种种迹象都指出一点,就是盾佩结局仅仅是【暗示】,没有当事人亲口肯定的实锤! 一场舞只是一场舞,跳舞不是结婚! 在大盾的心目中遗憾的是一场舞,不是没能和佩姬结婚! 佩姬在没有他的世界里活得很好,有他爱的丈夫和儿女,活到90岁,大盾去插足有什么意思? 佩姬才是大盾最不可能结婚的人选!

3. 盾冬后续发展

我必须说,在接受了我上述所说以后,就会发现,这个结局真的是盾冬感情的最后升华!!

白发苍苍老态龙钟的盾来找巴基,巴基一脸温柔宠爱地看着他笑了,无论是弱小的豆芽菜,高壮伟大的美国队长,还说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只有巴基才会透过一切的表现看到属于他的史蒂夫,那金子一样的心!巴基无论盾变成什么样子都会继续爱他的。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不是谎言,是盾冬二人的信仰和坚持!

后续的发展非常简单,盾老了,退休了,佩姬已经死了,巴基没有接盾,所以两个人应该就是回布鲁克林过老夫少妻的生活去了,迪士尼和漫威不敢拍,但是只要大家冷静下来稍微推敲一下结局,就会发现这才是妇联4的隐藏结局。

最后说一下,血清的可能性太多了,有可能弄一弄又恢复青春了(就算恢复不了巴基一样爱他),有可能又续命了,对比铁虫铁椒贾妮盾铁绿寡鹰寡锤基全部被实锤拆cp或阴阳两隔,大家想想至少盾冬还在这个时间点还在一起的,而且中间的唯一阻隔佩姬也死了,他们还有布鲁克林,还有未来。这个结局我觉得接漫画的一部就非常自然合理: 白发盾回到布鲁克林找巴基,巴基给他做单面煎蛋,根本不需要过多的yy!!

5. 未来的双人剧

猎鹰和冬兵这套双人剧现在没有任何确实消息,如果能证实我的推论当然好,证实不了就当它是平行宇宙吧。反正电影和电视剧两码事,我们要坚信mcu盾冬的结局不是妇联4误导我们的那个。

6. 平行宇宙的假设

跟几个妹子聊过了一下平行宇宙的假设,也就是说: 队长在回到过去后,真的改变了过去,改变了过去的同时产生平行宇宙,平行宇宙的新时间线上发生的东西不影响原世界发生的东西,所以巴基和猎鹰没有变化。在新的平行宇宙,队长应该是去改变一切,包括去佩结婚,救巴基霍爹铁人寡姐所有人,最后佩死去后,他也变老了,就穿越回来把盾给了猎鹰。这个平行宇宙推论虽然有盾佩情节,但是至少队长的人设没有崩,他不是对朋友见死不救的人。

这个理论当然是有可能的,但是我还是倾向于我自己的时间悖论理论。因为平行宇宙理论有几个重大的bug无法解释:

a. 如果是平行宇宙,那么老盾的出现会是被【传送】过来的,但是他并没有出现在机器上,也没有穿量子服,不像是被传送过来。他的状态是一个一直在这个空间生活的人。
b. 如果队长改变过去,开启了平行宇宙,那么队长的时间线就会是新宇宙的时间线,他以后再进行时空跳跃,也是在新宇宙的时间线内的跳跃,不会回到旧宇宙的时间线。举个例子,队长回到1932年去救巴基,那么他在新宇宙的时间线就从1932年开始,他在n年以后老去,想穿回2019年找巴基和猎鹰,是会回到他新宇宙的2019年,旧宇宙巴基和猎鹰他是见不到的!明显的证据是,在妇联4他们几次时间跳跃,都是在自己的宇宙跳跃,没有任何一次是跳到其他的平行空间。
c. 古一说过,拿走宝石会产生时间分叉,也就是平行宇宙。但是放回宝石,就会把分叉抹除,归回主宇宙。单纯的粒子传送是【不会】产生时间分叉的,这也是班纳一再强调的过去无法更改。队长回到过去是归还宝石,所以是并拢时间分叉,不是创造时间分叉,不存在产生新宇宙。

虽然我不太接受这个假设,但是我觉得这会是官方最可能的解释,官方要维持bg的遮羞布,不可能承认盾佩线是假结局。到时候看怎么解释吧。

7. 星云杀自己的悖论

如果时间不能改变,为什么星云可以杀死过去的自己?

古一说过,如果拿走了宝石,就会出现新的时间分叉(平行宇宙),平行宇宙的时间线和原宇宙的时间线是【独立存在】的。但是如果之后把宝石还回,这个时间分叉就会被抹除。过去的星云就是来自这个时间分叉上的星云,两边的时间线独立存在,所以现在的星云杀死她,也不会对自己有影响。之后队长归还宝石的时候,这条分叉的时间线就会被抹除,并入原有的宇宙时间线中。

8. 老盾交给猎鹰的盾是哪里来的?

应该是重新做的,盾牌背后的象征意义大于武器的价值,盾牌只是材料稍微罕见了一点,但是不是不可复制的,何况盾知道怎么进入瓦坎达。

9.结论

妇联4表面给出的结局,除了人设崩塌这些明显的问题之外,时间悖论上完全错误,并且推翻自己的【过去不可改变】这个大前提,我觉得真的就是罗素他们故意留下的巨大的无法解释的漏洞,暗示我们这根本不是真正的结局。因为迪士尼和漫威都不敢拍真正的bl结局,所以只能用这个方法去表达。我上面的分析,基本上能解释所有的漏洞,无论是时间线还是人物的形象。撇弃所有的cp滤镜,拜托,拥有三部独立电影,美国的精神象征,是那种贪生怕死只想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人吗??美队一直最求的是公民自由!不是安稳平淡的生活!佩已经结婚了,有幸福的生活,他为什么要去破坏??没有任何道理!妇联两个灵魂人物,钢铁侠壮烈的牺牲了,他队长自己去过小日子?对社会无任何贡献??绝对不可能!

我不敢说我上述的推论绝对正确,但是我可以说我的推论至少是非常合理的,而且妇联4队长路线的巨大的明显的漏洞也全部合理解释了。我并不是希望以强词夺理的方法希望众姐妹能苦中作乐,而是我是真实相信这才是真正盾冬的隐藏结局!我还是那句,我不相信一个几亿美元的制作会留下这种小学生都看得出来的巨大漏洞,而且整个推论过程非常简单,不需要任何专业知识都能推论出来。所以我相信真的真的真的是编剧导演故意留下来

的漏洞,只要我们稍微冷静下来,就能推论出真实结局!!

但是对妇联4的安排我还是不满的,结局太有误导性,喂了盾冬女孩一口又一口的屎。所以我还是呼吁大家,没买票的不要买,买了票的不要二刷。不指望我们的一点不满能让妇联4票房扑街,但是至少要让它达不到预期的好,这样迪士尼和漫威才会检讨,才会以后发糖。我还指望着双人剧和漫威宇宙第二阶段,包子在mcu还有几套片约,肯定还有可能有糖的!!!所以力所能及给迪士尼和漫威一点压力吧!!

最近我会密切关注外网的技术流对结局的分析,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意见,比较这次的漏洞真的太大,不相信这是真实结局的人一定不止我一个。我今天也看到外网上有人也提起最后跳舞是平行宇宙,有消息会继续跟大家分享。

最后说一句,我的推论真的不是cp粉在yy苦中作乐,这种剧情上巨大的明显的漏洞不可能出现在这种一线好莱坞制作里的。盾冬没有被拆,盾佩没有在一起,队长人设没有崩,他也和托尼一样为时间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如果大家觉得我说的有道理,请多多帮我推广一下,不想盾冬女孩退坑!不想太太们对结局太伤心失望!这是he,真的!

 

【2019.4.27更新 卡特的不知名老公】

最近有人向我提出,队长会不会是卡特不知名没有出过镜的老公。答案是不会。队二队长见到佩吉时,佩吉的老公已经先她一步去世了,佩吉也躺在床上只剩下一口气了,最后佩吉更是在看护所去世的。如果队长真的是她的老公,他怎么活到2019年给猎鹰交盾啊??说他为了避免见到队二的美队隐藏起来了,天啊,你老婆躺着床上已经要死了!你躲起来假死??如果单纯为了避免见到队二的美队,肯定有比【装死】更加简单的解决方法。假装死去你得避过多少亲戚好友啊??而且装死必须是一个很长时间的伪装,你不可能队二的美队走了你又活过来了吧?最直接的解释就是佩吉的老公真的不是盾,是另有其人,而且这个人确实在队二的时候已经去世了。加上美国队长的样子全美国都看到,他是怎么做到从1953年(官方佩吉结婚的年份)开始就装作佩吉的老公存在??除非他连工作都不做,就给佩吉当家庭煮夫,连上街也不上。整容?那就更矛盾了,既然整了容,为什么就要装死避免去见队二的队长呢?加上年纪大了,根本就不可能认出来!也完全没有必要去用装死避免遇见他。

最后不要忘了,老佩姬第一次见到盾,她是非常惊喜地说: 是你,你回来了,你还活着。实在太久太久了!我此生已没有遗憾了。我只是遗憾你没能过你的生活。

如果盾真是她老公,她会说这样的话吗?
 

评论

热度(5437)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